理财教育

在我还很小的时侯,应该是读小学一、二年级,
母亲就已经开始灌输我和弟弟储蓄的重要性。她
还特地为我们开了一个连名储蓄户囗呢!

最近大姐一直提醒我为她开个储蓄户囗,她已不
想把钱存放在我这里。她期望能自己学习管理金
钱,每月银行提供她帐目表。

我认为养成良好的储蓄习惯是理财教育的基本要素。
除此之外,储蓄也能让孩子了解节省小钱能发挥惊
人效果的力量。节俭生财!

所以,省下该省的钱,精打细算,理智消费,合理支
配金钱,是理财教育必要学习的一堂课。比尔•盖茨、
山姆•沃尔顿、李嘉诚都是在用钱态度上拥有良好节俭
意识和节俭精神的人物。

理财教育是不分男女老少。但是,从小就开始学习理财
将提供年轻人生存之道。而且,不是有钱才有资格理财,
越是没钱的人越需要理财。在经营人生的过程中,越
穷的人越输不起,对待理财更应该脚踏实地、严肃、
谨慎。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