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与金融海啸的联想

我以为仙人掌只是一种让人观赏的植物,没什么用途。

一直以来,我对仙人掌也没有特别的喜好。 仙人掌浑身长满尖刺的外观给我的感觉是非常的自我、孤独的。 除此之外,三哥也曾被仙人掌刺伤呢!

直到某一天,丈夫说仙人掌不只会开花,也会结果!这对我来说可是新鲜事。 丈夫
老家种有呈柱形与仙人球的仙人掌。我们看过老家的仙人掌开花。直到最近才发现
到仙人掌还能结果实!




仙人掌能开花,能结果实!我可要对它另眼相看了。也要推翻对它原有的观点!


其实,仙人掌大多生长在干旱的环境里。其惊人的耐旱能力、顽强的生命力及坚韧
的性格就是坚强、积极、勇敢、不屈、无畏的象征。相比之下,我们似乎需要向仙
人掌学习,特别是在金融海啸席卷全球的时侯 ...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