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专科医生、顾客 ...

施慧姨是最先发现三哥在观看电视节目时有斜视的行为。我最初以为是坐的姿势不正
当而引起的。所以也不怎样的关注。
最近, 有同事提到关于懒惰眼 (lazy eye), 正确名称为弱视。我才开始为三哥的
斜视行为感到担心。平时也不难发现及观察到三哥有歪头,到户外活动时总喜欢闭
上眼睛的情形。这种种的情况开始引起我的重视和焦虑。为了了解真相以便及时治
疗;所以决定带三哥到专科医院检查。
在眼科医院,医生检查之后的结论是三哥眼睛没有问题。我听后心中很高兴。但是,
医生接着说三哥 power 有问题!这时的我可被医生的话给混淆了。心想,你是专
科医生;但别用专科方式对我这外行人沟通。我对这样的沟通方式很反感。接着,
我反问医生为什么眼睛没有问题但 power 有问题; 这话怎么解释?医生听后开始感
到不高兴;好像我是在挑战他的专业知识!此时,我和医生的关系已经开始进入紧
张状态。还好有丈夫在一旁暖和整个局势。
经历了这一场风波,我告诉自己:如果一位拥有专业知识的专科医生无法有耐心的,
清楚的为顾客解释或说明;这专科医生是不受尊重;不被欢迎的。这位专科医生肯
定的失去我这个顾客。我找不到要去再访他的理由。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