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安奖学金


5月27日我很意外也很惊讶的收到一封来自新加坡教育部传来的电邮。邮件里注明是亚细安奖学金通知儿子维轩被邀请出席在6月13日举行的亚细安初中一奖学金选拔考试。一个礼拜过后,我从信箱里收到新加坡教育部亚细安奖学金发出的正式邀请函件。维轩收到这封信时心中很是激动,他说:“这是我第一次收到信,而且还是来自邻国新加坡的教育部呢!老师吩咐这两个星期的假期要写两篇日记,其中一篇我就写有关这封信的日记吧!”
这是维轩生平第一次收到信,他那激动又兴奋的语气感染了我而且还让我突然的感觉到这儿子已不再是我曾经抱在胸口的小宝宝。但随之而来的无奈谈话却让我感受到身上突然的被淋了一身的冷水。“妈,拿到也没有用啦!爸爸不会让我去的。那时我告诉爸爸我要申请亚细安奖学金时,爸说如果我这么早就离家去新加坡读书,我与家人的关系会疏远的。”维轩语带伤感的回想当初爸爸对他所说的一番话。他继续说:“妈,我真的希望能拿奖学金去国外留学。我不想增加爸爸的经济负担,我要靠自己的实力申请奖学金去外国。”

虽说这是个难得的机会但维轩更在乎的是爸爸给予的支持、鼓励和祝福。先生的忧虑不无道理,毕竟还在发育、成长中的孩子就此离开家人的庇荫是需要勇气和彼此间的信任。先生的一位生意朋友自小学毕业后就在心不甘、情不愿的情形之下被父母送往英国留学,从此在他乡过着寄人篱下的生活。这位朋友虽已回国发展事业但始终无法与父母建立起融洽的亲情关系。

这封信在维轩的学习里程有着重大的意义但先生对放手让孩子独自面对和适应一个全新的生活环境始终有所顾虑。在面对想往外自由翱翔的孩子与想留住孩子在身边的先生,我深深的感受到成长的岁月就在我们别无选择之下无声无息,静悄悄的溜走而且还带走了我们与儿子相处的时光,留下的只有难忘的回忆!

评论

yy说…
请问您孩子是如何申请亚细安奖学金的? 谢谢
yy说…
想请问您如何帮你的孩子申请亚细安奖学金的?
谢谢
留意明年二,三月份各大报纸的广告。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