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我想你了!

这个学校假期过得实在另类。当早上起身第一句今早吃什么成了昨天共有几宗病例,当例行的出外为家里添购物品成了全副武装、战战兢兢的外出,当滑手机看新闻成了追踪最新时事进展,当孩子期待开学来临时却成了延后又延后14天的等待。。。

当一切再普通不过的动作成了行动管制令的主角,疫情成了生活中控制人类行为,也是彻底颠覆人类生活品质的总司令,这是否意味着一直沉默的、遭到压抑的病毒在对人类彻底失望后而出手反击,杀个片甲不留,使到人人都需要自觉居家隔离?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今年第一季度波澜起伏,接下来也将面对更严峻的挑战。行动管制令开跑时正逢学校一个星期的假期,这突如其来的宣布让期待归校的儿子有如人间地狱般无所适从,天天望穿秋水只为了等待归期的到来。

25日,当首相宣布《行动管制令》延长多14天的当下,儿子立马从房间冲出客厅:“14天、14天,还要多个14天的等候!学校假期刚开始,孩子就已期待快速结束假期,归校与学校田径队一起运动,一起与同学们过团体生活。未料这再简单不过的心愿却成了事与愿违如今盼望回到校园可真是后会有期呀!

此时,在客厅的我们还未来得及回应这突如其来的状况,儿子又接着说:哎呀!我的头发、我的头发怎么办呢?这一回,我们全都把目标转向儿子的头发看。你这头发超有型,好看。你爸比的发型都比不上你的有型又够长。。。讲到最后我把长拉得几乎无法被听见,我终于明白为何儿子有这么不寻常的反应了。
说时迟那时快,只见儿子担忧的脸部加上手拉着一撮头发说:我这头发可是违反校规!现在已是这么长了,再过几个星期还得了?当下我目瞪口呆,无法想象留着长发的男儿会是什么模样。这时我想起了意大利冠病疫情肆虐,即便政府已下令封国,但还是有很多人民尤其是来自卢塞韦拉市(Lusevera)的市民特意请理发师上门为自己理发,而市长安托尼欧却一直炮轰市民甚至不明白为什么市民要叫美发师到家里来理发?

儿子无可奈何的又继续说:早知当初会延迟返校,我那天回麻坡就应该给外公修一下头发啦!现在突然很想念外公了。儿子感受到了外公那双手的温度,外公站着有型有款剪头发的英姿是那么的动人。

蔓延开来的是疫情,凝聚起来的是孙子的心。此刻,外公,我想你了,淳朴的话语却成了最美、最温馨的思念。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