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记,如实交代!

我的记性差,尤其记人名、数字和地理位置有如难入登天,所以学生时代的历史、地理成绩都是低空飞过;但是说也奇怪,才进入第三天的行动管制令,我脑袋已奇迹般可以牢记几位重量级人物的名字,就像背乘法表或英文26个单子那样轻而易举!

你们可有印象?全国总警长丹斯里阿都哈密,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汉峇峇,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长拿督亚历山大的名字是否耳熟能详?

在这个疫情快速蔓延,上上下下忙里忙外的时候,我却有能力把人名给输入脑中,牢牢的记住,我想真该把这个新冠肺炎给记一功呢!

疫情当前,这几位都是媒体曝光率相对高而且也是记者穷追不舍,时时都要跟进最新发展或获取独家新闻的人物。我也不例外,都希望从这些时常亮相媒体的大人物手中听取第一手消息,所以耳濡目染之下,名字也就顺理成章的印记在脑中了。

三天就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我想这也是时候让我从新整顿脑袋,把垃圾扔掉,只过滤重要的、有建设性的资讯并善用脑神经系统,条理有序的编排,归还脑袋一个清新又健康的环境。

这一天,我们亲民的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亲自开车前往吉隆坡一带巡视道路情况并感叹管制令效果还未达到预期效果。陛下也在这一天通过电视直播发表行动管制令御词,劝告人民打消回乡的念头,呼吁人民不要陷入恐慌,不要随意散播假新闻。同时,提醒人民照顾自身的卫生,并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元首温馨的叮咛一定要牢记心中。

目前国内已有站在最前线的医护人员被感染病毒。5名警官和警员在赛布特拉路执行任务时飞来横祸,不幸遭一辆罗里撞及,受伤送院,真是好无辜呀!

在国外,摩纳哥阿尔伯特二世亲王是全球第一个感染冠状病毒的国家元首。一位从沙地阿拉伯朝圣回国后接受村民祝贺的巴基斯坦男子确诊染疫,也导致全村被封锁。

因此,我们不得不谨记病毒是不分国界、种族、宗教、个人的财富和社会地位。尤其是病患隐瞒本身资讯,真是罪该万死,把无辜人的性命及各种医疗设备暴露在风险之中。

我们不希望跟随意大利步伐,疫情最严重的贝加莫市火葬场已24小时不停运转,却仍无法应付遗体。因此,意大利被逼动用军车协助运送棺木到邻近的火葬场处置。


所以,在这关键时刻,记得把诚实交代输入脑中!切记,如实交代!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