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乐

最近有这样的习惯。自己买的书看完后,就介绍或推荐给至亲的家人、朋友读。
我甚至把家中所有的书都整理一番,然后拍照传给晚辈,有兴趣看看的可以借过去读。
以前,我的书橱是家人的禁区,没有人敢在我的书橱动手脚。
以前,我觉得有意义的书都会买两本,一本自己的、另一本是送人的。
现在,我的书橱不只开放给孩子,也鼓励我认识的亲朋好友一起分享书带给我们的乐趣。
现在,我不再买两本书。看完的书我会自我推荐给我认为值得看这本书的家人,朋友。
买两本书,一本自己看,另一本送人所能分享的范围有限。
买一本,看完后再分享给其他人,一个接一个分享下去的力量是无穷的。
我本身“收藏”很多刘墉的书。这一本,我推荐给妈妈读,接着给爸爸读。
我希望借助自我推荐与分享的理念,我就没有理由偷懒不看书,同时也可与大家一起享受、讨论阅读带给我 们的智慧以及培养阅读的习惯。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