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个真正的生活


据说旧时代的英国绅士、淑女喜爱邀请一群志同道合的友人到自家的花园观花、赏花。女士们看到心中漂亮的花朵就会很自然而然地以优雅的采摘姿态把花儿采下;接着,满心欢喜的在众友人面前巧手的来个临场插花创意手艺。这些绅士、淑女们的话题不外乎是种花心得,丰富的插花经验以及烹饪手艺。

那个时代,种花、插花、烹饪都是绅士、淑女们的身份象征。花园里灿烂的花儿、花瓶里展示引人注目的花艺以及餐桌上色香美味的煮艺皆显示高贵的身份、优雅的气质。回顾过往绅士、淑女们的生活形态我不禁感叹活在文明年代的绅士、淑女们还不比活在旧时来的快活无比。

这个年代,凡事都讲求快速的年代似乎已忘了如何过活。试想想,当我们花费宝贵的时间和精力运用人造、化学物打造花园,美化居家时;当发展商花大笔宣传费促销绿色家居生活却未见付诸行动而只注重售卖房屋的数量时,我们其实是生活在自欺欺人,并快速的走向自我破坏、毁灭大自然的步伐。

实在的,我们需要对生活态度有所反思,对优质生活更需要负起全责。真正懂得过话的才能体会到生活给予我们的欢乐,眼看目前缺少农耕地的困境,食安風暴处处发生等等的人造疏忽危机深刻反映人类大量开发所造成的生态失衡,人类为了谋求利润而不安分守己的生产优质产品。因此,我们有必要重新看待生活的本质,善待大自然就是友善对待自己的表现。

回归大自然,简简单单的生活,人类与大自然共同努力所結出的果實,即便是从泥堆里随手挖出的一颗番薯也能讓人吃得安心、放心。番薯虽不比其他蔬菜来得有商业价值但其丰富的营养却可登上每户人家的餐桌,让家庭成员吃出真正健康的味道,过着真正的生活。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