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虽是无情却有情!


夜晚,天空突然下起了一场没有事先预知的豪雨,园里积满了雨水的低洼地带成了可以让鱼儿嬉戏的小溪。豪雨后的凌晨是蜗牛出没最为频密的时刻,潮湿气候是蜗牛的最爱,迷你菜园成了蜗牛群的集聚中心,庭院成了蜗牛用膳后,四处散心的好去处。蜗牛是菜园的害虫,也是我们这些城市农人的眼中钉,看到蜗牛就好比见到那些有理也讲不清的恶霸。
在这寂静的黎明时分,当天上的月亮婆婆还在对着我微微笑,星星向我眨眨眼时,我却不领情,气急败坏的正忙着与家中迷你菜园和庭院的蜗牛势不两立。这些不知好歹的蜗牛,不好好的待在菜园吃喝玩乐,竟敢在太岁头上动土,四处乱爬,到处把排遗过程中排出体外的米田共布满了庭院的地上。

这些死缠烂打的蜗牛总是让人感到很不舒服,很反感。看着庭院成群结队的蜗牛慢慢地,悠闲悠哉的爬行我很是懊恼,总是想着该如何打发这些恶霸蜗牛。心想,儿子维轩喜爱足球,踢起足球有板有眼的模样因该可以快速的把庭院里的蜗牛一一的踢走。可是这小子却裹足不前,双腿不听使唤,不敢把小小的蜗牛踢到九霄云外。

既然这小子没这么大的胆子对付小小的害虫,我这已忍无可忍、恼羞成怒、暴跳如雷的老妈子只好亲自上阵。原本以为用脚像射龙门般把蜗牛一一的踢走是件易如反掌的小事,可我也太低估了他们。这些被我踢到远处的蜗牛又慢条斯理的爬了过来,我就在这样来来回回的踢走了又来,来了又被我踢开的情形下安慰自己就把这门运动当作是训练自己成为未来妈妈足球队射脚的热身训练吧!

正当我踢到满身大汗,疲惫不堪时,我突然惊见一对像是妈妈带着孩子慢慢爬行的可爱母子蜗牛。此时此刻的我心生怜悯,我怎么可以如此残忍对待手无寸铁的小动物呢?当下,我想起了多年以前龙应台曾书写过的《孩子你慢慢来》这一本读起来很温馨、很感人的书本。
这个清晨,一个让我汗流浃背的冰冷气候,我进入深思阶段,我在想,年轻时,妈妈对孩子说:“孩子,你慢慢来。” 年老时,孩子对妈妈说:“妈咪,您慢慢来。” 岁月虽是无情却有情!亲子关系中那份宽容等待的耐力与耐心不就是唯一能让世界变得更美好,让这五月的母亲节更有意义的软实力吗?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