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的家

最近家里的迷你菜园来了不计其数的蜗牛。白天的气温偏高,不爱干旱酷热的蜗牛潜伏在迷你菜园里的枯枝、落叶间以及阴暗潮湿地带。夜晚温度适中以及倾盆大雨后,蜗牛犹如千军万马般在迷你菜园和庭院四处自由爬行。眼看这种昼伏夜出的不速之客占据我家,而且还成了名副其实蜗牛的家,不仅让我想起多年以前我超喜欢也能朗朗上口的一首名为《蜗牛的家》的歌。

蜗牛主要以植物的茎、嫩芽、叶为食,是我们这些城市农夫闻之色变的害虫。邻居好友Shirley Lim和Lee Yook Foong的菜园也躲不了蜗牛的来袭。我讨厌蜗牛的不告而来但又奈何不了它,只好眼睁睁的任由它我行我素的穿梭在菜园里,大胆的、尽情的摧毁细小、嫩绿的青菜。
虽然蜗牛的行动非常的缓慢,但只要一不留神,一整片的蔬菜就在一瞬间被可恶的蜗牛吃进嘴里,让我招架不住,无所适从。别小看这些小小的蜗牛,当它表现出很“牛”的模样时,我不只生气得咬牙切齿、顿足捶胸、而且还想就此赶尽杀绝,杀个片甲不留。吃腻了迷你菜园青绿的蔬菜叶片,胆大包天的蜗牛还会大摇大摆、若无其事的爬上晾衣架,紧紧的依附在清洗好了的青色T恤衫。
眼看先生心爱的T恤衫被蜗牛霸占,我心中难免喃喃自语,心想这蜗牛是调皮鬼还是笨到误以为所有青绿色的都是可以吃进口里的食物。同时,埋怨这蜗牛让我必须重新清洗这件T恤衫。网友Chloe Lim Leyna说这蜗牛好厉害,Leys Goh还说我家的蜗牛被我宠坏了,是时候修理它;永乐多斯博士在脸书留言版写上哎呀两个字算是道尽我心中的无奈与哀愁!

说实在的,我对这些蜗牛就是心太软,只是驱赶却不舍得撒些蜗牛药让蜗牛见阎罗王。也许是因为这首歌《蜗牛的家》,所以我对家里的这些蜗牛下不了手,又或许蜗牛本身就具有很高的食用和药用价值;法国著名的桌上佳肴不就是用蜗牛食材煮出来的味道鲜美而且还营养丰富的法式蜗牛餐吗?想到好吃的蜗牛,口水就一直往肚里流,这时难免联想到家里蜗牛的家,那一群群的蜗牛正好用来当盘中餐呢!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