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出席“本地星,亮晶晶”交流会前


毓林邀请我出席“本地星,亮晶晶”时,我二话不说就一口答应了他。当收到毓林电邮给我的节目表时才惊觉到这可是马华文学,大马作家阵容的文学擂台,而我这个还未曾出过一本属于自己的书本,就只因为拙文陆陆续续的被刊登在星洲日报的副刊〈星雲〉版而很荣幸的被邀请出席第九届海外华文书市“本地星,亮晶晶”的本地作家交流会可说是受宠若惊,不知如何是好。

仔细的端详作家阵容,其横跨各个领域,从写诗到写散文、写小说的文人;从医生作家到美食作家、电台作家、旅游作家;完完全全展现出马华文学繁花似锦,百花齐放的风貌。  这笔耕家园可真壮大,然而对于一个只是偶尔出现在副刊〈星雲〉版的我竟然有机会出现在大众书局主办,星洲日报活力副刊策划的“马华文学不打烊”的本地作家交流会很大程度上就好比刘姥姥进入马华文学的大花园。

我想以〈星雲〉版寫作的投稿者与作家们一起亮相在马华文学的舞台是给予我在文字生活中涂涂写写的一种肯定。在一次又一次的投稿与一次又一次的被投篮之间所建立起的持续书写,持续投稿是星云版编辑给予我不向投篮投降的勇气。我还未达到文字创作的境界,文学的养分有待加强,但可以肯定的是一个在马来西亚土生土长的华裔子女,从小到大接受的是本土教育体系,进入职场后,经历过跨国公司和本土集团的企业文化洗礼,以及四个孩子给予我的再一次人生教育将会是丰富了我在书写文字方面的养分。

期待此次的交流会,但愿能以輕鬆、自在的心态与本地作家共聚一堂,以及从容的面对读者,让我往后的生活中有写不完的故事,继续的书写人生。

生命的成长不是一朝一夕,书写也需要持续不间断的努力。书写的实力就在于对生命的热忱,对文字的热爱。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