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当下



324日晚在星洲日报总社礼堂听完曾志郎教授和洪兰教授主讲的科学教养观,男女大不同后,一路走向停车场时,心中暗地里乐得很,还自言自语的说还好我这个为人妈妈的还居留在马来西亚这片土地才有机会听到两位资深教授用科学研究伦理的角度以及生活中真实的体验为觀眾讲解性別差异的教养。

取了车,驱动引擎后,自然而然的把车上的空调转到满意的温度就顺手扭开收音机,希望收音机里头播出的美妙歌曲能随着心中那股喜悦的心情一路陪伴到抵达家门为止。说时迟,那时快,收音机播出的不是预想中甜美的嗓子而是首相納吉略带低沉的声音。这时我直觉性的坐直身子,双耳挺直,深呼吸,细心等待。。。

那是一场叫人毕生难忘的现场直播有关MH370航班“終結”(ended) 於南印度洋的臨時記者會聲明。虽然只是简短的声明,但字里行间犹如医生快速的将无情的手术刀往病人身上切,而且刀刀击中要点。

此时,心犹如刀割,甚至痛到心窝里,叫人无法招架,即使吃了超分量的止痛药或打了麻醉药也无济于事。心中反复的在问,然道MH370航班的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命运就此“终结”?此刻,生命虽可贵,但处在宇宙中的人命却是何其的渺小,那么的脆弱、那么的无法掌控自已的命运。。。

现在离308已多时,时间也已让我们久等但始终还是要按耐住心中难熬的感受,我们除了选择等待也只有等待的份儿,别无它选。回想308当天,我一如往常,早起。忙完家务后就赶紧的给朋友们私信告知不举家搬离马来西亚,离乡背井往上海居留的决定。当手中一边输入文字的同时,银幕上却出现正在印度游玩的朋友传来一份来自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报道有关我国MH370 航班失联的重大新闻。

收到信息的刹那间,我无言以对,千言万语却找不到一个合适的文字形容当时的感受,潜意识里只能冒出OMG!朋友过后还写着想到要坐飞机就有一点怕!我心有戚戚,而且反应是非常震惊的。

日子,从308一路走到四月份,心中的震惊和不安依旧不减,没有因为时间的流逝而缓和。一直以来,对于处在高处会不自觉感到害怕的我始终认为乘搭飞机不是一件轻松的事,起飞与降落时刻最叫人紧张和无助;心中的焦慮往往让我坐立难安。

十多、二十年前的第一次乘搭飞机经历以及飞机在空中面对气流、气压变化而震动时的惊吓还历历在目。我想,要不是为了公干而被迫乘搭飞机,在高空飞翔的体验将不会是我的首选。

无可否认,世界村概念以及航空业的积极促销让每个人都有机会乘搭飞机而且坐飞机的次数比搭公共巴士还来得频密,数据也显示搭飞机是最安全的交通工具;然而一旦发生意外,其面对的影响将会是深远及惊心动魄的。

此次决定继续留在马来西亚而不去上海体验新生活确实减轻了当空中飞人的心理负担,我无须频密的面对乘搭飞机来往马来西亚和上海两地的劳累和心理障碍。对于MH370航班“終結”(ended) 的报道我深感难受,也深深的体会到爱在当下,不要让深爱着我们的家人遗憾一生,沉重面对明天、未来。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