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缘的结局



我有时在想我们这些万物之灵的人们生活在处处都是以科技展品为主的年代不知是被科技主导着生活的步伐还是人们还能理性的在主导着科技,让科技为生活带来更舒适的人生体验?

我想我是跟科技没缘分。自从去年年头开始,家中的科技展品似乎有意无意的跟我这个科技白痴开了数个玩笑。首先,家中的唯一一架摆放在客厅的电视机无端端的无法操作,接着,手提电脑荧幕无缘无故的从五颜六色的画面突然一声不响的,没有道别的仪式就一溜烟的换成乌黑一片,似乎在杯葛我一直以来没好好的善待它。

紧接着,手机、平板科技展品也时不时给我带来不必要的困扰,时而当机,时而里头的资料不翼而飞,不知所终。最可恨的是在紧要关头需要这些科技玩意儿时,它们不但让我痛不欲生,咬牙切齿,更糟糕的是求助无门,惟有自叹倒霉,无语问苍天。

虽说与科技无缘,但生活中难免需要科技展品的辅助。眼睁睁的看着花花绿绿的钞票像流水般稀里哗啦的流向科技消费,而且还浪费大把宝贵的时间从新了解,掌握,以及应用升级版的新科技展品时,心中总是万般无奈,总是觉得科技老爱往无辜、无知者的身上找麻烦。

几天前,在一个平静的午后,正在高处充电的手机被我的手腕轻轻的触摸,即刻从高处往地下掉,荧幕除了呈现美丽又自然的花图案外,最让我发癫和无法接受的是整个荧幕黑暗一片,无法正常操作。朋友拨来的电话,短信,面子书,WhatsAppwechatline都能完好无损的发送到我手机但就是不能接收因为黑了的荧幕无法让我操作按钮;整架手机好比脑死但心跳还在。

我心想这手机似乎想向我闪电道别离但却又在离别之际与我拉拉扯扯,没完没了的在清唱着巫启贤的那首《我真的要走了》的歌。把手机送入维修店,店员无情的宣判维修费高而且还建议买个新款的手机。现在手机的命运就在我手中,维修员就等着我的最后决定,决定是否要继续抢救或让手机安详的进入天国。
                                        
此时此刻,我想我只能用无缘的结局来形容我与手机的关系。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