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老萧 - 力量来自微笑


纵横政坛数十载的萧万长先生表示马来西亚是他的“第二故乡”。萧先生曾任中华民国行政院院长、立法委员、大陆委员会主任委员、经济部部长与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刚于今年520日卸任中华民国副总统的萧先生今次以私人身分来马进行友好访问并于昨晚在星洲日报礼堂以“微笑的力量”为题,发表专题演讲。

萧先生曾于1966年派驻大马出任副领事。他认为此次能选择在“第二故乡”作为海外新书[微笑的力量萧万长公职之路五十年]的首场推介礼地点让他倍感亲切、温馨。萧先生在任职时期不只为促進馬台雙邊關係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当年我国独中生能顺利飞往台湾深造也是在他的穿针引线之下方能成行。

萧先生是独中生的伯乐。因为萧先生,所以我国独中生才有机会前往台湾大学深造;也因为萧先生,所以独中生才能在台湾闯出一片天。在情、在理萧先生为当年独中生开创一条深造的康庄大道的用心是功不可没。

回首当年来时路,60年代的独中统考成绩是不被政府承认。然而正当独中生的实力已被世界所公认的同时,我国还是不承认獨中统考成绩。回顾当年萧先生派驻大马的公职生涯时为独中生所作出的努力到今日卸任后,独中统考成绩依然不被我国政府承认不知有何感触?萧先生又会如何引用他的“微笑的力量”来诠释我国政府对独中教育的不平等对待?

无可否认,独中统考成绩不被政府承认是我国人民的悲哀。此次萧先生来马也已表明会为马台双方未来的教育领域而努力并会为促进马台合作关系作后盾,成为这大方向的推手。我想,我国现任的高教部副部長拿督何国忠是否应该趁热打铁,用此良机借力、使力,学学萧先生用“微笑的力量”发辉影响力成就我国一直以来都无法完成的任务。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