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桶的學問

有天傍晚,儿子維轩从卫生间出來。双手湿淋淋的,水一直从他双手流到手肘再往地下滴。他其中一只手拿了一枚两角的钱币,钱币也是湿湿的。

这时的他动也不动的站在卫生间的门口,脚底下踩着的是我今早才换的抹脚布。原本是干的抹脚布现在也变湿了,我的心也随着湿了的抹脚布而开始不平衡;有想要破口大罵的冲动。

我还沒來得及开口,維轩已抢先一步拉开嗓子对我説:「媽,妳看。我已洗乾淨了,沒臭味啦。」「沒臭味?你為何洗钱币呀!你的钱很骯髒嗎?」那时我还沒整理好思緒,我誤以为儿子有潔廦的行為,害我在猜想潔廦何时找上儿子。

儿子继续說:「我刚才把两角的钱币扔进马桶,我抽了马桶水,但钱币沒被冲走,所以我把手伸进马桶,把钱币拿出來。然后,我用肥皂洗钱币。妳看,两角钱清洁了,已经沒臭味啦!我还可以用这两角钱买食物吃。」儿子把那握有钱币的手朝我的方向伸出來给我看那已洗了的钱币。

儿子很自豪的說:「媽,这是我第二次把钱币扔进马桶。我懂了,我知道了。。。」过后,儿子就往客厅跑去。这时的我听到已不是第一次时,心中的怒火已差不多要冲向大脑,随时随地都会暴发。

儿子过后所讲的話我已听不进。我误以为儿子把马桶当作是许愿池。接下來的日子,我总是找机会問儿子为何把马桶当作是许愿池。儿子不作正面的回答,只是笑笑的回說不是,很耐人尋味的样子。。。

扔钱进马桶这事我还沒來得及与儿子好好的溝通,他的第三次也隨之而來。那是在一个美丽的早晨,我坐在飯厅,正小心翼翼的切着蘋果。这时儿子拿了一粒蘋果種子,飛快的奔向马桶。我接下來听到的是抽水声。然后,就看到他满臉高興又滿足的模样从衛生間大搖大擺的走出來。

「媽,我成功了。蘋果種子可以冲进马桶裡。」儿子很得意的向我報告。

我問:「你又许愿啦?你又再次把马桶当作是许愿池?」

「哎呀,不是许愿池,我是在做实验啦!媽,我把卫生间当作是实验室,马桶就是我的器材。」儿子糾正我。

真相終於大白。这时的我好像是發現新大路,彻底明白儿子的動機。原來儿子在卫生间的马桶做学問。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