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自己、展现实力

一种米养百种人。在职场上,职场人员各式各样的行为和态度不只可当饭后茶余的题材,也可把它归纳为正面敎导孩子的敎材。

当初20多岁成为职场新鲜人到目前的主管阶级,这十多年来的职业生涯中最让我津津乐道的就是1998年决定半工半读企业管理硕士(MBA)课程的决心。当年就在八打灵再也(Petaling Jaya)上班,为了交通的便利,所以就报读了马大的夜间企业管理硕士(MBA)课程。

报读马大夜间企业管理硕士(MBA)课程不是三分钟热度而且此课程需要在三年到五年之内完成方可获得毕业证书。当时很多同事都不看好我的决定。上司甚至这样问我:「为什么还要读书?已是一个孩子的妈还要赶在下班后去馬大校園上课?女子无才便是德,在家相夫教子是主要任务。」很多同事认为我是在折磨自己,五花八门的社会大学正等着我去摸索,去享受它的奥妙之处但我却选择与枯燥乏味的书本为伍。

对于我这爱书人,我深信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的道理。正当同事在咖啡馆高谈阔论或往电影院消磨夜晩时光时,我选择继续回大學上课,心甘情愿的与图书馆,讲堂作更深一层次的交流。

其实白天上班,夜晚上课,周末时光留给孩子的日子是一场考验自律力和耐力的拉锯战。我没有与生俱来,天资聪慧,才智过人的条件。无可否認,我背后所付出的努力非笔墨所能形容。除此之外,家人的支持與體諒、特別是我母親全心全意的帮忙照顾女儿讓我无后顾之忧的专注与书本打交道都是促成我顺利在两年半完成课程的动力。

回首來时路,我总是喜欢用这样的开场白告诉孩子们:「想当初妳妈妈我是如何的耐得住寂寞,经得起外來五花八门的诱惑。。。」我相信良好的时间规划和自我管理能让我们步伐稳健的勇往直前,一步一脚印的实现理想,活出自己;展现实力。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