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給教育部副部長拿督魏家祥的一封信


尊贵的教育部副部長拿督魏家祥,

您好。

我非常关注近期发生的合格男教練疑非禮女童軍而被有关學生家長揭發并希望有同樣遭遇的家長勇敢挺身而出聲討此事的进展。据報導,兩名女學生读了星洲日報刊登的信息後哭了出來,家人因此而知晓自家的女兒是也受害者之一。作為四个孩子的职业母亲,我讀后感触良多,也更加坚定自己有責任及有这个必要写信給您。

我认为这事件不只是牵扯到家中有女儿的家長,家里有男儿的也需正面看待此事件。除此之外,在教育这课题上,我们鼓励學生们踊跃的、积极的参与课外活动的同时,校方、家長是否有考虑到學生们自身防护的意识?學生们是否能理解及如何在当下采取恰当的纠正态度以制止男教練的非份行为?

我们不可把这事件当作是警钟。它不只是单纯的告诉我们类似的行为在世界的各个角落正静悄悄的发生,更重要的是它告诉了我们,校方、家長有必要认真的、严肃的討論對策,阻止孩子受到欺负以及減低那些受害者繼續受到心理伤害只因为这種深不見底的伤害将会影响孩子一生一世。

我憑著自己作为人母的责任,真诚的希望您不只是关注而已,更重要的是您该如何处理以便能让成千上万的家長安心的让孩子们无后顾之忧的参与课外活动。孩子们的安危是我们作为家長心里最担忧的主要因素。

我期望我所写的这封信可以让百般忙碌的您暂时停下步伐,多多思量。在此感激不尽。

秀凤上
11:30p.m.
16 February 2012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