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包

小孩喜欢过年。我的孩子喜欢,以前孩时的我也一样喜欢过年。
小时候的我最愛过年只因为我可以収到很多长輩派给晚輩的紅包。记得那时我和弟弟俩収了长輩给的紅包,第一时间就是找个地方躲起來,然后小心翼翼的拆紅包,看看紅包内装了多少钱。

我很懷念向长輩説好話,用双手収取了紅包,接着俩姐弟心照不宣的赶紧藏在一处,偷偷數紅包钱的滑稽模样。現在我的四个孩子也重复着当年我们的作法。

虽然时代的巨轮不停的向前轉动,但是昔日那種數紅包钱的情景依然保留在这个高科技年代出生的孩童身上。我家的四个寶貝也歩我后尘,唯一不同之处是我和弟弟収了紅包、拆紅包、數紅包钱后,这些紅包钱是要乖乖的交给妈妈保管。但現在的孩子可不一样,他们不但讨价还价而且还理直气壮的説紅包钱可以给老媽子保管但老媽子也一定要派利息。

長輩派紅包給晚輩是我们華人的傳統習俗。它表示祝福,代表長輩的一番心意;至于数额的多寡应各人的经济情况而定,不该当作衡量長輩对晚輩的心意有多深,更不该比较谁给了大紅包,谁的紅包数额比往年少。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