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我的国家


年少时,如果你问我何处是我家。我会很洒脱的回答每到之处都是我家。喜欢的地方就是家,不喜欢就拍拍屁股离开,不留一片雲彩。反正此地不留人,自有留人处。热血青年的我对土生土長的這一片土地没有強烈的依归感。

国中时期,眼见有些友族同学被政府保送外国留学,有些家境不錯的同胞也被父母送去国外喝洋水,心中总是万分的羡慕,希望有朝一日,自已能离开这家园,远走他乡。一直以來,腦子裡总是认为外囯的月亮应該是比較圆的。

記得小时候,我的祖父母时不时寄錢去南洋,也时常教我哼一些山歌。雖然祖父母南來多年,但心中掛念的依旧是祖国的亲人。当时還小的我始終不明白为何祖父母会定时的送錢給祖国的亲人,即使那边已不愁衣食住行。

祖父母已逝世十多二十年。当祖母还健在时,我曾问过祖母想念祖国吗?祖母佷伤感的说,如果有机会,如果雙脚还能行走,她肯定会回祖国一趟。祖父母心系祖国不无道理,因为根就在哪儿。年青时就南來落地生根的祖父母,年老时还念念不忘祖国,只因为那是祖父母土生土長的地方。

经过时间的洗礼,从象牙塔走向社會大學,从少女搖身一变为孩子的媽,我所走过的路,所經歷过的事物改变了我对家园的看法。虽然家园的掌權者不曾给我一把拐杖,也无法分享友族所能获得的优惠;我就好比生长在一片缺乏关愛,呵護的肥料土地,任由我自生自灭,但这也往往造就了现在自強不息,自食其力的我。

祖国是我的贵人,就因为没有他的施舍,所以造就了今天自立的我。马来西亚始终是我的家园。我愛我的国家,我对他有濃厚的乡土情懷。我还是会把力量贡献在自已生长的囯家。

评论

yeah说…
小时候不懂事,不明白阿嘛为什么那么想回唐山。现在才明白阿嘛的遗憾............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