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这片土地,更爱那片沙滩

趁學校假期,带了全家人往鄰國新加坡圣淘沙度假去。
朋友好奇的问:去新加坡圣淘沙度假?有没有搞錯!马来西亚拥有大自然的丰富资源,旅游胜地数不胜数,钱币对换率又高;怎么非去新加坡不可?而且现在國家正提唱一个马来西亚,买國货、用國货。怎么这些口号在我身上起不了化学作用?
我是马来西亚人,每当向新认识的國内或國外朋友自我介绍时,我总是不忘的说我在马来西亚出生也在此地接受过正规的小學、中學、大學教育。我是本土教育的國产;是道道地地、100%的國宝。我怎会不爱國?我爱它在心口难开哩!只是我爱这片土地,更爱那片沙滩;所以只好往外行动。

40多年前,新加坡圣淘沙岛是一个小渔村。现在却演变成一个家喻户晓的名胜旅游度假岛屿。虽然圣淘沙四面环绕着海,但拥有个彼此毗邻又互相连贯的美丽休闲度假海滩 - 西乐索海滩、巴拉湾海滩和丹戎海滩。


这些海滩的好處就是方便旅客能在同个时刻游遍三个不同风格的海滩。西乐索海滩是新加坡海滩排球盛行的发原地。我是排球迷,所以我爱上它,它也吸引了我。巴拉湾海滩及丹戎海滩景色怡人,并设有各式各样的休闲与康乐设施共家人享乐;老少咸宜。
虽说马来西亚与新加坡都是属于热带雨林國家。马来西亚的胶林、椰芭、油棕园让人目不假给,热情的人民到處都可感受到。但是鄰國的海滩拥有清澈的海水、海水绿得发蓝,蓝中带绿、沙滩是洁白又细腻柔滑的。反观我國的海滩到處是一推推的垃圾、废物、污水,游玩的心境也跟着没了。
除此之外,新加坡的交通四通八达,拥有穿梭各地区的完善交通网络方便旅客来往圣淘沙与市区购物中心。我对交通阻塞问题非常反感,这也就是为何我响往鄰國新加坡的原因之一。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