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

家有叛逆孩子,宁静的家就不再是家那麽单纯。炸弹、火药味可临空而降,睛天偶阵雨还好;有者暴风雨来临也无迹象可寻。

大姐读初中一,是叛逆期。早在小学五年级就开始有叛逆的行为。初中一不晓得是不是叛逆的巅峰期?所看、所想、所做的每一样事物十之八九都不如我意。

大姐读下午班。放学回家已经是大约7点15分,有时迟至7点30分左右才到家。有一天,大姐一回到家就嚷肚子饿。因为饥饿,所以火气大;说要先吃晚餐,后冲凉。我不肯,坚持要大姐赶紧冲凉才吃晚餐。反正她有力气嚷肚子饿,就表示还没严重到非吃不可。家规要孩子们放学回家冲凉后才可用餐。除非在特别的情况下才获得例外的。大姐心有不甘,拿起碗筷自个儿添饭,准备吃晚餐。
当时我尽量控制自已的情绪;只起允许她吃几口饭菜后就需马上冲凉。但大姐得寸进尺,继续吃她的晚餐;把我的话当耳边风。这时的我冒火了,与大姐争吵;阻止大姐用餐外语带威胁的说明早不带她去学校课外活动。大姐不干势弱,干脆不吃,也不冲凉;更加赌气的说不需我载送。跟着躺在沙发作状休息,接着拿起作业准备坐在沙发做功课。我看在眼里,气得把大姐所有的作业簿,课本和书包全部丢出家外面。大姐伤心的哭着冲出外面拾。

叛逆的大姐遇到曾经也非常叛逆的我算她倒霉。俩个硬碰硬,没好收场。过了不知多久,她静悄悄的去冲凉,然后,若无其事的跟我说话。那一幕,我好惭愧,非常无地自容。四个孩子们的妈无法控制情绪。
自从此事后,我和她也尽量学习控制彼此的情绪。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