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与贫穷

这条路线是我每天上下班的必经之路。
将近有五年的时间,我风雨不改的使用
它。除了交通拥挤外,它并没有带给我
任何的惊奇事件;一路上算是平安渡过。

然而,就在四月份的某一天,我亲眼看到
一目让我悲喜交集的都市情景。一位拾荒
母亲带着三个小孩在繁忙的街道上行走。




为了捕捉这难得一见的画面,我迅速的从
车镜用照相机拍下这一目。在拍摄的过程
中,我的心情是充满怜悯、同情的。但是
当我和那拾荒母亲的眼神交遇时。我开始
领悟到我的怜悯之心是多余的。那拾荒母
亲的眼神不是我想像中的凄惨、可怜。相
反的,那眼神充满了自信,还面带微笑朝
着我这一方向看过来。

这时,我深深的体会到贫穷人家也有心境
富裕的权利和资格。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