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vs Q

每個星期向超級市場報到一次是我的例行公事。
家里孩子多,吃的份量也多,
如果錯過走超市一回,我家可要鬧斷糧了。

雖說百物上漲,消費者購買能力降低。
但我還是有留意到一些商家在此時把新產品推出市場,把握商機!
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 P 產品與 Q 產品。
雖然這是兩種不同的分類產品,但它們都是屬於食品工業。

P 產品的定價高,Q 產品的定價偏低。
站在消費者的觀點,推出這兩種產品的概念是不一樣的。
P 產品明確的提供消費者其獨特配方為賣點;
而 Q 產品是以目前消費者消費能力降低為出發點。

我排徊在這兩種產品之間;
為了節省家庭開銷,同時也要確保孩子獲得足夠的營養。
我該如何作選擇呢?

心想,如果不購買 P 產品,我似乎很過意不去。
為了家里的孩子們,也因為 "怕輸" 心態,所以買了一罐。
Q 產品,很經濟。所以也買了。
最後,兩種產品都買了回家。

我始終無法達到開源節流,精明消費的目標!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