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发

星期五 (八月二十九日),二女儿在学校买了一本学生事务手册。
傍晚回到家就要我读给她听。
当我读到校方规定女生头发准则时;
(1) 前面留海不可触及眉毛。
(2) 前面之头发长过眉毛必需用发夹夹整齐。
(3) 女生头发之长度是耳朵之下不可超过2 cm。
她很严肃的问我,她的头发是否已经超过规定的长度。
同时; 还用一把尺量头发。
之后; 她很正经的要求我带她去剪发。
理由是如果不剪,下星期老师一定会处罚她。
看她那焦虑的表情; 我不好意思拒绝。
由于那天是星期五傍晚; 星期日是国庆日; 星期一是补假。
所以建议星期一才带她去理发。
星期一一早,她迫不急待的提醒我有关理发之事。
我们早上九点出发。一到目地的; 店门没开; 是休假日。
我们去第二间。店门也没开; 十点半才开门作生意。
我们去第三、第四间。所有的店门都还没开。
这时,二女儿开始担心;担心所有的理发店都没开门作生意。
我虽然暗地里担心但语气很平和的安慰她。
此时的我在想;如果现在父亲在家多么好。他就能解决我目前的难题。可惜他人在
麻坡; 无法替我为女儿理发。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