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好痛

二月五日是二姐的生日,我们全家人提
早一天为二姐庆生。

二月五日当天早上,我一早起身为二姐
准备面线加鸡蛋。中午,还高高幸幸的
驱车载二姐上学去。

然而,就在我驾车回家的路上,电话响
了。电话的另一端是三哥学校的老师。
这时的我心知不妙,但切假装镇定。

老师在电话线上无法把事情的来龙去脉
说得清楚。我只知道三哥的手指在学校
被门缝夹伤。那时的我还天真的以为只
是轻微的皮外傷。

当我向老师及医生了解清楚时,心中不
只冒冷汗,也很痛心。三哥中指的指甲
脱落,甲床的肉被夹粹。医生解释,倘
若把已脱落的指甲拔掉,让柔软的指甲
肉暴露在外,没有外层指甲的保护,

三哥将会感到很疼痛。而这一痛将会持
续直到柔软的指甲肉变硬,新指甲出现
为止。

虽然这是属于意外事件,我并没怪罪校
方,但由于整个事件是在早上发生,被
通知的时间已经接近中午, 所以心里总
是认为老师应该尽快通知家长而不是在
将近放学时才告知。

八年前的这一天是我这个做妈妈的落难Add Image
日。八年后的这天,也是我这个做妈妈
的心痛日。

三哥遭受皮肉痛,我心如刀割,我心好痛。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