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试一次


 一早,屋外的空气凉凉的,清新得很。但室内的空气却布满了正在跳劲舞的氛围。空气像是气急败坏的猴子,不停的横冲直闯,速度快又没有方向、一时之间是无法刹车、停不下来。

不知是哪来的勇气,正在收拾饭桌的我竟吩咐二女儿立马给公寓管理层打电话。女儿看我一脸正经、面无表情、语气坚定,二话不说照办。女儿深懂此时无声胜有声的潜规矩。

“接通后,把手机给我,让我来说。”我一边安顿好自己的情绪,一边拉了把椅子坐下。电话响了没几下就拨通了。电话另一端传来平淡、没有morning call般热情的语气。

此时,我没闲情猜测接线员今早的心情是朝阳还是阴天。对方只哈喽一声就等着我开口说话,没有专业接线员惯有的用语和语气。

“请问阅读室有开放给用户使用吗?”我单刀直入问重点。其实,开口问的瞬间,脑里已知答案。两天前,我也已向有关单位询问同样的问题,答案是阅读室从本月14日起关闭直至27日为止。

一个CMCO,一系列的SOP。为了大家的安危,公寓的所有大大小小设施只好关门大吉。即时新闻显示巴生、八打灵、鹅唛及乌鲁冷岳逃不过红的呼唤,现在瓜拉冷岳也染了一地的红。整个雪州仅沙白安南好暂时安好的保持绿的清雅。雪州像极了交通灯,从绿转红只需几秒的时间。

现在这一堆被纳入红区的高危险人群,有的已开始兵荒马乱的准备给家里添购日常用品,上班的准备居家办公、上学的准备居家学习。虽说有了先前的MCO经验但人的习性不是说改就能改。政府的一声下令,管它是MCO还是CMCO,大家又开始慌了手脚,心又在急速的跳动。

这大半年人类似乎糊里糊涂的过去了。专家提醒病毒是越来越厉害,这个疫情没有就此打算与人类停战,而是越战越勇、越战越精明。反倒是我们人类在这个烦乱的生活中,越是不安、越是无助、越是觉得生活在虚拟世界;想上班,想上学好像需要经历重重关卡。

四个孩子居家上网课,难的不是自律自学,难的是网路瘫痪,抢线难如登天。网路这东西还真不是好搞的,它不但明目张胆的入侵我们最隐私的生活当中,它还会在你最需要的时刻吊你胃口,与你玩捉迷藏,到最后你只好五体投地的投降,任由它摆布。

就像今早,四个孩子被迫抢线上网课。家中的网路一直以来都是属于“时好时坏”的状态。往往四个孩子居家网课,网路会半路出其不意,攻其不备的给孩子们下马威,害得孩子们唉声叹气,抱怨科技,埋冤病毒,甚至怀疑起生活在都市却享受不了都市繁华,科技带来的便利。

在这繁花似锦的背后往往就是惨不忍睹的听天由命。经历了疫情的颠簸,孩子们上网课时的迷茫,我只好再次给公寓管理层一通电话,希望有提供网路的阅读室能给孩子们上网课的方便。再试一次。有尝试总比怨天尤人来得积极。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