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 mood

家中有孩子就读小、中学的家长们目前是否正处在往外出走的假期mood中?脸书里,看到好多正在游山玩水的家庭照,好像年尾假期就是全家总动员,四处走动,出国或在国内趴趴走的季节。

一手拉着行李箱,一手牵着小孩,背后还扛着背包的带着一家大小出外走动的假期mood到底累不累?年终假期旅游总是让人既期待又兴奋,然而因为恶劣的气候而延误的航空行程,旅游景点出现人山人海的情景不仅仅无法让人享受旅游当下的乐趣,也未能尽兴而归,身心疲累更是不在话下。

假期时的旅游促销活动很难打动我外出游玩的心,即便非常吸引人的旅游亮点和牵动人心的节目策划,我也未曾心动过,毕竟我不喜爱跟着大队走马看花、嘻哈式的到此一游形式。旅游本该是件轻松、自在的乐活节目,我喜欢在淡季时出外漫游,寻找旅游期间所能带来的心灵震撼。

当大伙趁学校假期出外旅游时,我选择带着孩子们回到我土生土长的家园。孩子们探望长辈和与同辈们玩乐的同时,我还能有机会重新回味当时青少年的我是如何的走过年少叛逆时期的岁月。

此时此刻,回家乡就是我的假期mood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