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Are Malaysian


正当友族同胞戒期吉隆坡刘蝶广生了一起足以国人骚动而被不负责任者利用网媒体平台鼓吹种族煽动态然事情的演变还圆满的解结,但国人还是以一颗开怀的心迎接开斋节的到来。开斋节始终是个普天同庆的节日,友族同胞欢庆开斋节,华裔、印裔也欢欢喜喜迎佳节。

刘蝶广场事件不但不影响国人同庆开斋节的心情,刘蝶广场事件更让我带着一颗好奇的心,趁着开斋节的假日来到一个以马来族群为主的岭桂LINGGIU) 邦土地展区(FELDA)见证种族冲突、种族不和谐不是一个刘蝶广场发生殴斗路人和记者就能轻易的、无聊的甚至无知的被冠上种族动的课题。
有五百殖民的岭桂LINGGIU) 邦土地展区(FELDA) 坐落于柔佛州哥打丁宜。早期的殖民生活困苦,在缺水、缺电,四周森林密布,野草重生,野兽自由出没捕食并侵袭垦殖民的恶劣环境中,顽固的用脆弱生命挑战随时随地可能面对外来威胁的不定性因素。
今天我身岭桂LINGGIU)区,我感受不到种族义带来没有不安没有以外来者自居。反之,一种祥和,平静,自由的心境油然而生。垦殖以巫同胞佔多数、印裔是里的少数族群,然而,各族和睦相,互相解的精神是唯一能让垦殖民共同面对深芭艰难求生的积极生活

无可否认,族群情怀、族群益需要被甚至一代但不足以造成种族分裂,种族不融合、无法相安无事、好好处的主因。反之,我们更应该感到庆幸,多元族群的独特性成就了国家多元文化的根基,并形成一个独有的国家资产

比起城市的各族族群,垦殖民似乎更能体会信任是建立在互相尊重的基础上。族群多年来相建立起来以及互相的了解明只有彼此放开胸怀,真分享、容彼此的生活俗才能共同独特多元文化的种子,并建立一个更美好的国度,来西亚才能走向更远、更有展中国家

来西是我的祖国we are malaysian,无关你、我、他来自那个族群,我一起期待、一起努力续独一无二的多元来西文化。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