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遇见了“他”



前些日子孩子的足球无端端的在家庭院不翼而飞,我心中感觉不妙。最近又病了一场,所以就阻止他去操场踢足球。昨天傍晚是第一次重回足球的怀抱。踢完足球回家,人还没踏进屋里就在篱笆旁大声说:妈,我找到遗失了的足球了。接着又提醒我以后别把篱笆门开着以免制造机会让闲人进来偷东西。儿子还强调不问自取,擅自拿走就是偷,所以篱笆门要记得关,闲人莫入。

儿子对这个球可说非常爱不释手不管是在学校或操场踢球总是带在身边,形影不离,关系密切得像兄弟。自从儿子发现足球不见时,我已心里有数,只是没说出口。球没有脚,不可能会擅自离家出走;更不可能因为最近频频下豪雨而随着雨水流向邻居家心想足球应该是“他”拿走的。现在终于水落石出,人证,物证都有!儿子球友说当天家的篱笆门开着,见到“他”自个儿进来把球拿走。

说到“他”,我印象深刻。“他”,身体高大,很壮,皮肤深黑,四肢灵敏,脑筋动得快,反应也超快的一位英俊小男生。话说有天傍晚我开车路过操场,当时“他”和另一个比较瘦小的男孩正在路中央玩乐。看到车子缓缓的朝他们的方向驶进,大个子的“他”像个大哥般的吩咐瘦小的弟弟靠路边站,大的、小的各自站在路的一旁。一起玩乐的用具,滑板(双脚站上去就可以滑来滑去的那种)却不见他们有拾起的念头,只是静静的停留在路中央。

既然没有拾起滑板的意念,我也就只好前进。我始终还是小心慢慢的驶过,深怕孩子突然冲上来拿滑板。过后,我还不放心的踩刹车片,停车几秒,从车镜往后望,确定孩子没事才继续开车回家。可当我车子一抵达家门,还没来得及开车门下车就从旁边的车镜见到这两兄弟走向我。这个“他”说:madam,妳的车斩坏了我兄弟的滑板。妳看坏了。这可是新买的,才用了几天,现在坏了,兄弟回家去肯定被爸爸又打又骂的。

我看着这个瘦小的男孩,一副可怜的样子,乖乖的、安份的站在“他”的身旁,默不作声。“他”一句一句慢慢的说,不跟你大声嚷嚷,很有大将之风。言下之意就是要我还钱,免得小兄弟回家被家长教训甚至遭受皮肉之痛。我心中很是惊讶这个还是小孩的“他”竟敢如此大胆,小小年纪就有此作为,我可是大开眼界。我心想,我开的又不是跑车,车底不比跑车低,况且当时车开得超慢,经过时,也没有发出斩过物体的声音。

我直截了当的回应:我车没斩你兄弟的滑板。

他”回应:你没斩坏?那你为何停车?

我说:我停车是要确保你们没事才开车。总之,我没钱给你。

经过这件事之后,我心中在盘算着“他”应该不会大胆到在我车上动手脚但小动作应该会有,只是在等待时机罢了。终归不出所料,儿子的足球是“他”从家的庭院拿走的,我姑且不说是偷,就让我亲自去操场走一趟;再拜访“他”家吧!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