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在这里停留》读后感


时光不会为谁而停留,不管你是高官显要或草民如我。虽然世间上也没有所谓公平之分,但我始终还是认为分分秒秒流失的时间最为公平了。不是吗?不管你嫌弃它、埋怨它如何走得太快或太慢,它依旧故我的以它惯有的速度我行我素。


就因为时光独特的性质,你想挽留也留不住,你想驱走也赶不走,所以让我对舒颖姐新出炉的这本书名《时光,在这里停留》有了莫名的兴趣。一开始,我对舒颖姐认识不深,买她的书纯粹是为书名而来。其次是喜欢读舒颖姐过去曾在报章上刊载的大作。她的书写方式读后感觉舒服、自在、欢喜满满的心情是无法一言两语就可形容得貼切的。


不一样的阅读体验,就在这本书寻得。我平时阅读中文书本的速度有如龟兔赛跑中的乌龟,慢到自己无法忍受而有时中途想要自我放弃继续阅读中文书本。但这本书不只书写流畅,文字浅白易懂,而且能够达到一气呵成的效果。读舒颖姐的文章就好比读小说,只有想继续追读下去的冲动,感觉自己像兔子在文字里头经快的跳呀跳,吹着口哨,四处张望,享受周边的鸟语花香。


更难得的是,原本就无法停留的时光竟然可在这本《时光,在这里停留》显露无遗呀!我读主妇幻想曲这一篇有如置身在其中,双手握着书,双眼游走在文字里头,心中在偷偷的笑,只因为知我者家庭主妇呀!


舒颖姐自认劳碌命,五点就起身做家务,没把该做的事做完就浑身不自在,担心制水,停电,忧心是晴天还是雨天。我有。舒颖姐在厨房和饭桌上的既用、既洗习惯,我有。舒颖姐每个月的的某一天忙着在艳阳天清理家具,我也有。


我对家务的处理是系统化多过随性而做。生活上做家务的时间表有如生产线的机器,所以家婆误当我家是工厂,有着一层不变的条规,吓得她老人家直喊不习惯,不习惯。多年前,她老人家还提醒我别早起,早上起来也别马上洗洗涮涮,把双手往水龙头靠,免得老来得风湿病。我口中虽说好的,好的,心中却在呐喊,我不做,由谁来做呀!


读舒颖姐的《时间,在这里停留》,让我感触良多。時間最是無情,切也是最多情,当手指头还能随着思绪游走在键盘书写,与文字为友是一种美丽的邂逅,能把大作结集成书是人生历程中的一种幸福!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