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何母乳哺育孩子

進入世界最大的食品公司Nestle(雀巢)就像是進入一所企業大學。当初成为Nestle(雀巢)一分子,不但让我更加確定母乳是宝宝最完美、最天然的食物。研究報告也證實了母乳哺育對寶寶本身,母親及家庭有正面的好處。我想一个認真看待母乳哺育的囯家将会为其家園儲存健壯的人力資源,積極的朝先進囯目標前進。

八月一日至七日是世界哺乳周。我是母乳哺育婴儿的擁護者。当初是新手妈妈的我也曾面对过母乳哺育婴儿的辣手难题。奶水分泌量不足夠、乳房腫漲不適、乳頭红肿;甚至返回工作岗位如何争取时间在茶水間挤奶及如何冷藏奶水。

我并不是一帆风顺走过母乳哺育孩子的过程,但我的堅持让我迎来了成功用母乳喂养孩子的成就感只因为我深信哺育母乳是母親的天賦本能。

哺育母乳是喂哺寶寶最自然和最簡易的方法但成功母乳哺育寶寶也需各方面的配合。以下几点建議讓妈妈(尤其是新手妈妈)作參考以便妈妈们提供足夠的奶水分泌量:
(一)为確保嬰兒能適時的給予母乳喂养,尽量不要把初生嬰兒寄放在嬰兒室,初生嬰兒應當時時刻刻的與妈妈在一起。
(二)妈妈應避免使用奶瓶喂母奶,而是尽早让宝宝直接的含吸着乳房喂养母奶。
(三)確保嬰兒含住乳房吮吸的姿勢是正確的。
(四)无时无刻的確保滿足嬰兒吃奶的需要,只要嬰兒想吃,妈妈就要无间断的供應嬰兒母乳。妈妈奶水的需量是不受時間及次數的限制。
(五)新手妈妈要對自己有信心、時時刻刻的放鬆心情,愉快的享受哺乳樂。不確定和懷疑自己的能力也將会間接的影響奶水的分泌量。
(六)家人, 尤其是丈夫的支持將会带来事半功倍的效果。
(七)注重均衡營養食物(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維他命和礦物質)的攝取。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