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Treat Me Like A Baby

孩子们的睡房就在我房间的对面。
半夜孩子们起身,我总是会跟着醒
来。有一天凌晨2点钟,三哥起来上
厕所小便。小便过后三哥看了看壁
上的时钟,然后返回去房里继续睡
觉。

正当我要为三哥盖被时,三哥突然

开口说: mum, can you please don’t
treat me like a baby? 我不解的问为
什么? 三哥接着说: 星期六、星期天
没有上课,所以想迟些睡觉。我已长大
了,不再是 baby,baby 要早睡,但我
是 adult了,可以迟些睡觉。

其实,三哥从小就已养成早睡早起的

习惯。晚上大约八点就开始准备会周
公,早上六点就醒来准备上学。为了
三哥的这番话,我接下来的几个星期
五及星期六八点左右都特意的关注
三哥的一举一动。我发现每到八点左
右,三哥就会自然而然的准备上床睡
觉。我想这就是习惯成自然吧。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