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底之蛙

我国靠近赤道,终年阳光充足,雨量充沛,
属于热带雨林。

我在佳节期间南下柔佛州,一路上不难看到
一望无际、辽阔的油棕树;绿葱葱的山林,
让人看了心旷神怡。

但说也奇怪,我竟然看到落叶的橡胶树,那
些枝杈赤裸裸地呈现在眼前。这可是我出乎
意料之外。



这景色让我深深的体会到秋天脚步的到来,
有种秋色宜人的感觉。我好像发现新大路似
的,而且还暗地里高兴能在热带雨林感受到
及看到秋天的落叶呢!



丈夫说这是很正常的情景,每当橡胶树开始
落叶,就是胶工们停止割胶,没收入的时刻。
这也就是为何很多妇女在此时离家去新加坡
当工厂女工。

丈夫还说,由于胶工们工作辛苦,天还没亮
就要起身前往胶园收割,有时还会遇见动物,
面对动物的攻击。再加上收入的不稳定,所
以这些女胶工们最终选择当工厂女工。因为
那里有很好的工作环境、好福利;收入也稳
定多了。

听他这么说,好像是老师在跟小学生讲解课
文。我长到这么大,第一次看到橡胶树落叶,
真是井底之蛙!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