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的爱与希望

今早起来,脑子一直在寻寻觅觅生活中重要的日子。说实在的,我脑子的记忆一直都处在半梦半醒的状态,有时记忆超好、有时又故作迷迷糊糊。就像今早,一直想要记起一些但又没办法记上,越是用脑、越是没脑。这样的情况不但给生活增添了不必要的麻烦,更是担忧老人痴呆症的提前降临。

430日好像是父亲的生日。嗯,我无法确定就是今天,真的没有十成的把握。一早想打电话给父亲但害怕惊动家人,所以只好往手机搜查好像曾给父亲护照拍专辑的记录。说来你或许不太相信,我手机的照相功能大多是用在给重要文件拍照留副本的基本作业。像我这种凡事都没能好好记在脑子的人,手机拍照做记录肯定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行为。

行动管制令公布前的周末回家乡一趟,任谁也没想到这一趟竟也成了我最后一次与家人团聚的时刻。紧接着延后又延后的复学复工说明了我们一直都在变化中生活着,而未来唯一可以确定的也是在变化中求存。

回首看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这个四月的最后一天注定不凡。430日是父亲的81岁生日,我们注定了隔空祝贺,在一个小小的手机屏幕前四个孩子轮流对着外公说生日快乐!

当一个开了口说生日快乐,其余的孩子就像开了锁的水龙头,一个接一个不停歇的祝贺声此起彼落很是热闹。眼前的气氛没有蛋糕、没有蜡烛、没有气球但却实实在在的可以感受到大家正在唱着生日快乐歌曲般的愉悦心情。

孩子们打从心里头说出口的生日快乐,不仅仅是祝贺也是对过往回麻坡与外公互动的美好回忆和想念,更是对几时才能再次回麻坡的向往和憧憬。

在手机屏幕前看着父亲和母亲对看四个外孙你一句、我一句的对话,时而轻声细语,时而把耳朵靠着屏幕大声重复问话的滑稽模样而暗自庆幸父母亲长到这把年纪还能放下身段与孙子们打成一片。

啊轩的头发长了,你帮他修一修。你可以的。用一把剪刀,慢慢的顺着发际小心修。。。这时,父亲对着四个孙子下命令要我当起临时理发师傅。父亲无法亲自为孙子理发竟急着要我这个不会理发的女儿代他给孙子理发!疫情中的爱与希望显现无疑。

当我们正竭尽所能从灾难性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咬紧牙关走着过来,性命就在悬崖边缘摇荡,一不留神就体无完肤时,我的父亲竟一直在惦记着没人为孙子理发而忧心。。。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