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面纱

自从搬来Sunway Geo公寓后,身体斜靠在阳台栏杆,双眼遥望前方景物已成了生活中的一个习惯。我尤其喜欢以45斜度的身躯依靠在公寓阳台的栏杆,因为这样的一个斜度可以让栏杆分担一部分身体的重量。像我这种体重不超重也不超瘦的妇人,靠在栏杆四处远眺感觉整个人轻飘飘的处在半空,即自在又舒畅极了。

19楼层,虽无法与天同高但也算处在空中。从这样的一个高度与宽度,我不只可以一览无遗的四处张望,而且眼前所呈现的一切即让人兴奋又好奇。看到前方一面清澈的湖水,以及湖面停留几艘帆船和一艘游艇总会给予人一股与自然界和谐共处,宁静祥和的感觉。有时心血来潮,我还会用望远镜仔细的四处搜索,似乎在探视可能会有“奇观”出现的可能性呢!

这一面湖似乎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吸引着我,让我对她深深着迷。当细雨纷飞的时刻,湖的景色就好比置身于琼瑶小说《烟雨蒙蒙》的境界。偶尔在艳阳天,我还会突发奇想,心存好奇的猜测,看似风平浪静的湖面就不知几时会出现波涛汹涌的局面?有时遇见正在觅食的白鹭飞越湖面的情景,心中立马出现一幅惟妙惟肖的名画。

总之,这湖就是让人对她有几许的期待与好奇。不管是远眺或遥望,她就像是千面女郎,让人进入深不可测的状态,可以天马行空的想象,可以创意无限的遐想,可以像超人般拥有无穷魅力左右人们的思维。

这一面湖是我心中神秘的面纱!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