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我的数学很棒!


二女儿依嬣和小女儿子嬣几乎同个时间被可恶的细菌攻击,好的细菌敌不过坏的病菌而双双面无血色,四肢无力,生了病无法上学。我一向来都不鼓励生病就要立马往诊所见医生,可是生病没有病假单孩子们就无法向学校教务处交待;所以只好勉为其难,带孩子们去找医生只为了一纸病假单。
当我带孩子们去诊所给医生检查病情,正当医生准备开药方时,我或许是太紧张又或许是正准备“讨价还价”的缘故,脑神经还未来得及与口腔神经链接上,一开口就问:“医生,你打算给我几样菜?”孩子们互相望向我,然后在一旁偷笑;医生用不解的眼神看着我,不知所措。这时,我不好意思的赶紧向医生赔不是并解释不是菜,是几种药。
接着的情形当然是我这做妈妈的开始用减法,一样、一样的把医生开的几样药除去。一直以来,医生开的药我不会照单全收。面对正在开药方的医生正是训练我数学加、减法的最恰当时机。
说来奇怪,以前求学时期,我的数学计算法是要靠手指,加上脚趾;再加上其他补助物品如尺,铅笔之类才勉强会做的数学题,在医生面前我好像突然变得很精灵,脑筋转得特别快又准。
记得多年前,曾经带过生病的大女儿舒嬣去诊所检查而激怒了正在值班的印裔医生。最后还被无情的医生赶出门呢!“You get out from my room or else I call police。”这样的臭事只因为我跟医生有完没完的一起做一项医生最不爱做的加、减法才会发生的不愉快事件。
现在想起这难忘的情景,心中难免有些难过但我还是死性不改,总是爱在医生面前秀一秀我做加、减法的功力。
医生,我的数学很棒!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