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叫我洗厕所




厕所正传来妈妈气急败坏的声音:「每次都是我洗厕所。你们用厕所的都要帮忙洗厕所呀!」

客厅里,丈夫正翘起二郎腿,专心的读着报纸。孩子们各自玩着心爱的玩具。这时机警的小女儿马上回应:「妈,我还很小,我没有力洗厕所。」紧随着其余的孩子们也接二连三的说:「妈,我也跟小妹一样没有力气。你看,我连这桶衣服都拿不起来。」、「妈,怎样洗。」、「妈,你洗,我看你洗。改次我才知道如何清洗」、「妈,请个kakak来做吧!不是跟你讲过很多次了吗?你就是不听,自已什么都要拿来做。你看,你看,现在累成这样,还要我们帮忙。我们也很累的呀!」

孩子们借口连篇,就是没有一个自动自发,自愿的帮忙洗厕所。这时妈妈恼羞成怒、暴跳如雷的从厕所出来,朝客厅方向走去。妈妈挺直胸,双手插腰,怒气冲冲的对丈夫抗议:「你有用厕所,厕所你有份,所以你来洗厕所。」

丈夫无端端的被老婆发号司令洗厕所,心有不甘,脱口而出:「不要叫我洗厕所,孩子们也有用厕所,叫孩子们洗。我很累,我要上班,还要我洗厕所?不要叫我洗厕所。」

洗厕所这件事把家的气氛闹得很不愉快。妈妈很泄气的自言自语:「你上班,我也上班,你不做家务,我却要做家务。我任劳任怨,你们不感恩,还被你们把我当成kakak。我很累,新年让我忙得不可开交,现在又要忙这些家务。。。」


喧闹的农历新年刚过,元气也已差不多耗尽,精疲力尽之余只想好好的休息整装待发。我想大多数的已婚妇女都有同感,从佳节前的准备到喜气迎春及善后事宜都是费神、费力又无法避免的家务事。

虽说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然而,时间还是会一分一秒,不急不缓的走过我们生活中每个细节。时间不由得我们掌控与决定其快慢的速度,二月已不复存,三月也已呈现在眼前。

这个三月虽不比二月来得热闹,但却也带来了不一样的含义。国际妇女节就在这个三月,三八国际妇女节近在眼前。对女性而言,三八国际妇女节的意义不在于炫耀现今女性的成就,也不在于贬低男性的地位。三八国际妇女节在于提醒男性、女性彼此互相扶持的重要性。所以就像洗厕所这件事因该是彼此有商、有量的轮流安排清洗而不是一口气就把洗厕所的责任推得一干二净。毕竟,家还是需要双方无条件的付出。

三月,有一首歌名叫三月里的小雨。三月,有一个值得两性互相尊重的节日。希望天下的男人铭记别让自已心爱的女人听着这首三月里的小雨的同时,心中也正在下着三月里的小雨。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