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不只是说说而已!

坐在一旁的资深同事好像发现新大陆似的,突然对着我说明天是学校建校纪念日!
 
好巧。明天也是我儿子的生日。我回应。这时,同事脑中迅速的搜索往事,那么,你儿子初一时应该有收到校方赠送给在同一天生日的同学们礼物咯!我捉捉头,想了许久但一点印象也没有,我不仅开始怀疑退化现象是否已悄悄的寄居在我那初老的脑袋。

傍晚,有点心虚的试探儿子此事,他说没收到礼物。这时我整个人感觉轻松无比但神经系统又快速的亮起红灯,会不会儿子也健忘?这么有纪念性的日子应该不会忘得干干净净吧!越想越不对劲,加上神经质作怪,只好临睡前快速的在网路上搜寻蛛丝马迹,结果获得的答案终能让我安心一觉到天亮,原来赠送礼物是儿子未进入学校就读的一项活动。

913日当天,儿子起个早,我一连串的问了他三道题,可是睡眼惺忪的他却迷茫。我一开始以为他听不懂所以不知如何回应,其实是儿子连续几天披星戴月的结果。

我问: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你知道吗?儿子只是简短的嗯一声。我犹豫,到底儿子知道还是不知道。

我再问:今天是学校的111周年,你知道吗?这一问,儿子感到茫然。

我继续问,你知道今天是你的生日吗?这一次我的双眸遇见了儿子眼里惯有的朝气。

儿子有些许的兴奋,像是期待着晚上能去餐馆吃个丰盛的晚餐,又或是意外的收到梦寐以求的足球鞋,但儿子却从容的、不慌不急的回应我。我想,这就是青春期爱扮酷又那么不可一世的少年郎气概吧!

今年中秋节落在913日,也是学校创校111周年;同时也是儿子的16岁生日!三个意义非凡的时日有缘凑合在一起,并成了彼此的重要日子,可真是难得的巧合呀!

可我知道这样的巧合对儿子是没有多大的惊喜,他最近在乎的是全天候的烟霾情况!当整个马来西亚还在熟睡,宁静的街道只有昏暗街灯和烟霾争霸马来西亚天空时,我知道那份无处不在的压力是紧跟随着儿子的。无数个早起的清晨,儿子总是站在落地窗前往外望,心中暗自祈祷,要么空气污染指数快些下降,要么天空发发慈悲下场及时雨。

此时,我知道没有其他事件是比烟霾更让儿子紧张兮兮的了。原本两个星期前就要开战的Air Asia League U-16足球赛,因为烟霾笼罩只好一而再的延迟比赛时间。或许,时间的推移将让球队有更充分的赛前准备功夫但持续延迟赛期将有可能与学校考试撞期而面对不被校方批准参赛的风险。

前阵子,为了这个期待已久的足球赛,儿子还被训导老师调侃:“你又不是国家队代表,怎么可以申请事假参加星期六的足球练习?老师一字、一字从嘴巴溜出口的这些轻如羽毛的话语,再轻,儿子也难免受挫,但还好年轻的心有的是强大的心脏,毫不气馁的毅力,可以承受以及自我修复被调侃后的内伤。或许,运动员在面对训导师时总要学会原谅被亏待的自己吧!

我相信儿子心里头一定在纠结着赛事,但我更加的相信即便赛期展延至考试期间儿子依旧不放弃参赛资格,就如在年初他亲自手写字条,送给正值青春期的自己一份礼物:努力。

因为只要努力,                  
你就可以完成许多事,
尤其是你的梦想 - 做一位专业的足球员,
成为Manchester United一份子!
还有,我希望你一生都不放弃你的梦想,
继续努力,不要放弃!!!

年轻人对待梦想不只是说说而已!

在这灰沉沉的天,空荡荡的草场,赛期一天一天逼近又遥遥无期以及官方时不时更新空气污染指数的最新资讯下,我们岂能不尊重、不善待年轻人的梦想!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