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17

2017年,三件值得回顾的芝麻小事但却是我呼吸与生命之中的大件事。
第一件就是我和孩子们第一次与爸爸、妈妈、弟弟一家人一起游走台北。婚后各自组织家庭,有着不同的生活习惯但还有机会能与父母、弟弟一家人同游我想不是每户家庭的兄弟姐妹都能获得的机缘。
第二件事就是第一次举家搬离裸脚踩在泥土也觉得芬香的迷你菜园到不知有多高的半空中吸着、呼着冷冷的空气。感觉自己就在半空中,摸不着实实在在的土地但又可以很莫名其妙、很真实的活着,真是不可思议。
最后一件,也是最勇敢的一件就是我和先生第一次出外旅游,把孩子们留在家,四个孩子的生活起居需要互相照应。
话说我们一抵达香港,就收到大女儿舒嬣短信说小妹子嬣发烧,呕吐。接着,二女儿依嬣发短信要我们赶紧乘坐最快班机回国。先生与我对望的霎那,手已不听使唤的在按着手机号码,尝试拨通大姐手机。父与女,就在一个收,一个传送信息中,经历了急速呼吸、深呼吸的隔空对话。
我在一旁,若无其事,我知道,也相信四个孩子们已自有妥善安排。小妹生病,大姐给小妹煮食物,张罗一切。大姐、二姐轮流照顾小妹,凌晨三点前二姐看顾小妹,凌晨三点后大姐代替二姐。大姐说最坏打算就是把小妹送去对面的医院,Sunway Medical Center 。小妹不是温室里的小花,生病没有大哭大闹,可以很勇敢的与病毒宣战,是个女勇士。我们不在家的日子,孩子们协助把家打理得井井有条。我们的孩子,我们的骄傲。
回顾2017,我的总结就是:
呼吸,每一分、每一秒都要珍惜。
生命,每一分、每一秒都要感恩。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