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荟花



我家芦荟又开花了。是的,芦荟又开花了。这是一句振奋人心的话。同时也印证了植物是有本能让同是立足在地球的人类期待美好事物的降临并感觉美好、幸福。

人类遇见芦荟开花的几率是少之又少,而我家这株芦荟已开花N次,频密花开的次数也把我自己给搞糊涂。总之芦荟开花,我是最为高兴不过的了,邻居友人也因而感染了我的喜悦。

一直以来,我总是以为芦荟是用整个生命去孕育一朵朵能影响人类情绪的花儿。这是一种多么磅礴的力量,不由得你不信和低估其能力。

芦荟花已成了我家迷你菜园的特产,她就像一年里头没有春夏秋冬四季之分的我国,随时都可能冒出芦荟花,除了把迷你菜园变得格外的亮眼,我的心情也随之神采飞扬。



芦荟有着超强的生命力。空气中无风、干燥甚至连续几个星期无雨水降临并被烈日灼烧的芦荟都能安然无恙的竖立在空中茁壮成长。

芦荟边缘细小的尖齿虽给予人们冷傲、孤独的感觉可是却踏踏实实地存在着。芦荟开花像是无声却是最有力度的平反了这不切实际的观感。芦荟花像是春天里一朵朵盛开的花朵,是那么的富有生气。

回首栽种芦荟二十多年的日子,曾经走过的风风雨雨算不了什么,有芦荟花的日子足矣!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