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纷争,覆水难收!

新加坡《红星大奖2017》颁奖礼在6月16日晚圆满落幕,视帝、视后,陈汉瑋和郑惠玉两位都是在1988年参加首届《才华横溢出新秀.》而踏入演艺界的实力派演员。本年度的重头剧《大英雄》也在众望所归下获得最佳电视剧。然而,6月14日凌晨2点,离众人期待已久的新加坡2017红星大奖不到两天的日子, 另一剧本,而且是一部活生生的人生剧本由已故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女兒李瑋玲和幺子李顯揚两人在臉書掀起序幕。当时身处国外休假的兄长李顯龍也迫不及待的加入整容,使这一部已是高调的戏更加的吸睛并增添了观众对李家故事的好奇心。

手足之间的不和,家庭成员的不谅解,家事问题无法在家中解决,彼此未能达成共识及找出适当的协调方案而选择在社交网络媒体这平台公开唇槍舌劍真的是把家醜给外揚了!建国总理李光耀生前曾在《新加坡赖以生存的硬道理》这本书提到私生活是个人的事,每个政治人物的私生活都是他们自己的事。如今巨人已经躺下,他耗尽一生,建设了先进的新加坡,但他的作风,他的精神,他的价值观并没有因此而在三个孩子身上屹立榜样及延续在孩子的基因里头。

事情是越演越复杂,从李光耀故居去留的芝麻家事演变到影响国家的政事,从李家第二代的纷争牵涉到第三代,李顯龍被指有意为兒子李鴻毅在政壇鋪路以及弟妹兩人感受到行径被騷擾和受国家監視。再加上,今天国会复会,李显龙以總理身份公開的辯論此课题使到这些总总因素促使纷争迈向两极化。

我想李光耀万万没料到他躺在棺材后,孩子之间的纷争,新加坡第一家族内讧竟然如此戏剧化的公开于国际舞台。李光耀这位有远见、具有洞察力和分析能力并善用其智慧与经验引领国家持续发展的领袖竟忘了指引三个孩子如何化解手足之间的难题。此时此刻,我不禁感叹巨人也难免会有百密一疏的时候,正所谓智者千虑,必有一失!

三个孩子集财富与才智于一身,但即便再如何的精明与能干,只要李家孩子们的立场不一,這齣戲将会越演越精彩,甚至可以角逐明年2018年新加坡红星大奖的男女主角及最佳电视剧。李光耀曾透入,只要他觉得事情出现不妥状况,即便躺在棺材里也会跳出来。我想,针对这起已分不清是家事或涉及公共利益及牵涉到国家的政事,他即便跳出来也很难化解毕竟儿女们手心是肉手背也是肉呀!

一位政治领袖的是非功过并不一定来自于国家政策,其家事也会被牵连甚至影响国家在国际舞台的定位和未来发展。盖棺定论需要的是时间,时间将会给予最好的结论。

李家纷争,覆水难收!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