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糊涂虫!

早晨柔和的阳光穿过迷你菜园稠密的绿叶缝隙,再透过玻璃窗照进客厅。金黄色的阳光加上金黄色的窗帘使原本光亮的客厅充满了朝气蓬勃的气息但我却无法好好的享受这一刻的正能量。我一早就坐在客厅,耳朵正留意着母亲房里的动静,眼睛却注视手机荧幕并以囫囵吞枣的方式把一堆垃圾新闻给一扫而过;十根手指也没停的、快速的在键盘滴滴答答的敲打着字母。

母亲习惯早上六点左右起身,可是现在已接近八点还未见母亲打开房门。心想或许是昨天母亲消耗了整半天的时间在ASSUNTA医院,所以身心灵都累坏了,需要多些睡眠补充精力而迟起身。母亲已73岁,体力与精神无法与五、六十岁的中年人相比;再加上之前的手术,母亲很容易感到疲累,四肢无力也使母亲感觉力不从心。

母亲的健康与医院的医生有着密切的关系,而这关系就好比婚姻体系里的丈夫与妻子,谈恋爱中的男女朋友,彼此都需要良好的互动。母亲昨天早上去了ASSUNTA医院,今天中午母亲与马大专科医院的心脏科医生有约。这种马不停蹄的约会医生似乎是病后复苏过程必修之路!做儿女的我们载送母亲赴约是件挺严谨的事,不敢有些许的闪失,免得误了母亲的病情。

母亲在吉隆坡接受治疗,我就是母亲的专属私人司机。我这个人不但没有方向感,出门又时常忘了目的地的坏习惯能有机会当上私人司机因该是城中绝无仅有的!今天母亲看诊时间是下午2时,我们早上11点就从蒲种住家出发。由于这个时间已过了严重堵车时段,我家去马大专科医院的路程只需半个小时,而现在离下午2点还有一大把时间,所以一路上我可以慢条斯理的驾驶,不用担心快速行驶而遭来被罚款的问题。

一路通行无阻不但让我可以一边开车一边欣赏路边的花花草草以及不知曾几何时突然冒出来的高楼大厦,我还可以从往后镜偷偷的瞧母亲几眼呢!当车子抵达目的地进入停车场时我才发现这儿的车位有限,从最底层的停车位一路往上层寻找空位子好比一路上在寻找遗失了的孩子般紧张又刺激。当车子到达最高层,再也无法往更高层驶去时,发现僅剩的兩個空車位似乎等着我的大驾光临,我除了惊喜万分,那种莫名的感动像是遇见久未见面的老友牵着遗失了的孩子的手在向我招手!

当车子停放好后,心裡真的是喜出望外,感覺這兩個空位是為我們而留的!正当我打开车门,站在最高,能遥望四周建筑物的第七层时,我猛然发现此处不是我最终的目的地呀!眼前突然出现一片空白,我到底怎么啦!我把母亲载来ASSUNTA医院,不是马大专科医院。

此时此刻的我只能承认我那漫无目的地驾驶的坏习惯又在我脑子里作怪。我不得不承认我是无药可救的糊涂虫,一只将脱变成糊涂鬼的糊涂虫!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