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意外

天同庆的母亲节已经过了几天但满脑子还是一直出现各式各样歌颂伟大母亲的画面。届指数一数,打从娘胎出世,我和母亲已一起走过无数个有泪、有欢笑的母亲节。我们是含蓄的母女,不会特别的为这节庆而大事铺张的庆祝,更不会在网络世界打卡告知全世界我们是多么的母女情深似海。过日子与如何生活对我们来说不就是单纯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间中累了就坐在凳子休息片刻,家中的活始终还是要继续干。

母亲从不会在母亲节当天要求放自已一天的特假。她的作息就像平常的日子,做着一成不变,在我们看来既刻板又无聊的家务。辛苦劳作不曾写在母亲脸上也不曾从她的口中透入一丁点的疲劳,但她那双长满了老茧的手,十根已不成形又僵硬的手指关节及不再光鲜的指甲表皮象征着一位传统妇女正在无声的控诉着不该有的待遇。

今年的母亲节与往年的不一样。母亲在年初身体突然出现状况,手术后换来的是那软弱的身躯,无情打采的容颜。母亲很害怕生病,因为害怕连累了儿女们的日常生活,所以她总是在饮食方面吃得很小心翼翼,生活起居也很自律,可是病痛还是眷顾了她。康复的道路上时好时坏使到母亲身心灵都饱受折磨,我们做儿女的看在眼里,疼在心中;无助的眼神总是不经意的往上仰望,心里头默默地祈求老天能指引我们一道曙光。

走过母亲发病后的第一个母亲节,心中突然感触良多。我忆起母亲曾牵着我的小手在戏院看过两部印象深刻的电影 - 汪洋中的一条船和搭错车。这两部戏是我这一生中与母亲的心靠得最近、最亲密的时刻也是天底下有妈的孩子感到最幸福的时光。虽然与往年一样,我们没有庆祝母亲节,但对慈母的爱依旧是那么的单纯、那么的炙热。母亲现在所承受的苦以及儿女如何的疼惜着母亲,我的笨笔真是写不出万分之一二呀!

我想生命赋予母亲的责任就是把握、珍惜及感恩。母亲对于苦难的承受力和韧性在她病后自律的生活以及能勇敢的面对疾病的侵袭表露无遗。母亲这一场突发的心肠病给了我们家一次意外的交换,以前妈妈照顾孩子们的起居,现在就由孩子们负责妈妈的一切。我相信这会是一场美好的意外,母亲与孩子们交替着彼此的责任,以前母亲牵着我的小手去电影院,现在应该由我牵着妈妈无力的手去电影院观赏一部也命名为《美好的意外》的电影。

评论

草夫说…
一篇好文章。一篇高价值的母亲节礼物。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