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了世界,赢不了岁月!


昨天旁晚驱车载儿子维轩去买班级用的文件夹。今年儿子被班级老师点名当上班的总务,所以班上同学们从AZ需要用的文具或工具儿子就要负责采购;而我就理所当然的成了儿子购买这些用品的特别助理。

从家出发时,天空笑脸迎着我们,而且还呈现出各式各样的美丽云朵让我们观赏;可是,路越是离家,白白的云朵似乎越是显得黯淡无光。抵达文具店时,天空正好开始下起雨,虽然不是倾盆大雨,我们也不会遭受到淋个落汤鸡的下场,但从下车走到文具店的路程肯定要挨被雨点打中身子的局面。

车子没有备伞,即便有也是在车厢。如果要做选择,从下车去车厢拿雨伞和下车直接走去文具店,肯定后者来得快又方便。我们是以三步当两步,快速的走进文具店,雨点也随着身子在备有强劲的冷气空调店里消失得无影无踪。此时,我身子的系统也随着不见的雨点开始发出故障信号。人还没回到家,我就已在文具店里感到不舒服。身子一下四肢无力,感冒来袭、头痛、发烧,突然累得不成人形,很想动也不动的就地睡个好觉。


年少时,下着太阳雨,或在雨中嬉戏,打球是司空见惯的事。当时,雨中即景是很cool又很威风的壮举。想象在雨中打着决赛,而你手中的那一粒球将决定胜负的时刻是多么的让人既兴奋又刺激。现在,人活到这把岁数,雨不再是浪漫又温情的点缀,反之,成了活见鬼的难堪事。所以我说,人可以强词夺理的说我们可以赢了整个世界就是赢不了岁月!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