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老板鱿鱼

离开职场当全职妈妈有两年了。其实两年的全职妈妈经验不算久,我还在摸索中学习成长,从跌倒中爬起来让自己站得更稳、更踏实、更接近真实的自己。虽然我这个全职妈妈身份还是属于新手阶段但如果以分钟及秒针计算,那可就不得了,我似乎成了修练多时,经验老道的万事通妈妈。前阵子,有位在职场认识的东马同行来吉隆坡时给我摇了个电话,报了近况说是已退休但又马上开始接受一个新的任务。此次来吉隆坡就是为了新任务而来,准备与新老板讨论如何开拓东马及汶莱市场的策略而且还有意无意的试探并暗示我是时候从出江湖。从电话交谈中,我可以隐隐约约的感受到这位已退休的同行心中还是很热血,希望在有生之年成就一番惊天动地的事业,为其人生画下一幅傲人的句点。

在这两年的全职妈妈生活中,我时不时的被同行老板游说再次进入职场,再次与行业里的竞争对手互相较劲,看谁家的生意在市场中遥遥领先。朋友群中难免会遇到深交已久的好友心不甘、情不愿的问为何有份工不做,辞职在家干嘛?而我总是没心机的简短回复没干嘛,就只想呆在家当个宅妈。此时,朋友更是不解的、带点责问的口气再三确定的问:”开什么玩笑?呆在家两年了,还想继续无所事事?”最后的最后,朋友无可奈何,只好丢下一句好自为之当作是温馨提醒我别无事生产,别当社会的负知产。

在台湾有个开除自己的总经理,王文华。马来西亚却有个与钱作怪,炒老板鱿鱼的我。如果说作工是为了三餐,我只要简简单单的果腹就能心满意足了,不需要在职场上拼个你死我活,把自己一而再、再而三的推向无边际的高峰。我也不需要靠职场上的职位来决定我的职权以及我的人生价值有多高。实在的,我厌倦职场生涯。职场上的功成利就只是过眼云烟,日子依旧离不开生活中的茶米油盐酱醋茶。最终我勇敢的选择了在人生中半段离开职场,回归家庭生活,从新开始人生中的另一段未知是好、是坏的历程。无可否认,人到中年才改变过往的生活形态,从新迈步走不一样的步伐难免有些战战兢兢。虽说年轻人最大的本钱就是经得起磨炼和考验、也可以承受失败的困境。然而,人来到中年也无需因为害怕面对失败而失去尝试的勇气!中年确实比年轻人更有韧性也比年老者更经得起失败。

朋友说我安于现状,不尽早跳出舒适圈,我将永无翻身之地。再者,我将会在千变万化的职场中第一批被淘汰的现代女性。我想,快速变化的不只是在职场,人的一生不也是随着年龄与机遇而有所领悟并改变和调整心态吗?现在的我只想当个全职妈妈,而妈妈不只是一个名词,更是一份职业,一份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的职业。我是没有了工作但还有份职业,没有衔头但推动摇篮的手可以是推动世界的手的现代师奶。我虽有学历、有工作经验但当宅妈与孩子们斗智、斗猛的现代师奶却丰富了我的人生,让我体会生命中的另一道五彩缤纷的彩虹。

回想以前,读书时期,进入马大继续求知是终极目标,工作时,进入雀巢世界第一大食品公司就业是终极目标。追逐这些所谓的人生目标只不过是迎合自己的满足感以及别人对我的肯定与羡慕。然而,我并没有因此而感到快乐,因为生活中总是与时间赛跑而我们都知道人类是无法与时间比速度,那只会自欺欺人。现在的我,虽然日子依旧忙忙碌碌,但你无法想像领悟出忠于自己的决定是件多么快乐的事,自己的价值只有在自我肯定价值中才显示出其真正的价值!

炒老板鱿鱼,始终无怨无悔。

评论

Dawn说…
要做出这样的决定真的是很不容易,我佩服你。
开始时是挺危险的。😊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