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

有一种味道是我们一生中都无法忘怀,无法割舍的情感依靠站。它像是儿时童话故事中的睡美人,安详的睡在心里头,等待最适当的时机才能汹涌澎湃般、无法阻挡的涌上心头,让荡漾在心里头的激情,赤裸裸地释放得淋漓尽致。

我最近一直在寻找着一种已离我远去但又非常怀恋而且再也熟悉不过的味道。我未曾遗忘这味道曾经带给我的满足感和喜悦,脑海里的记忆似乎有意无意的在告诉我是时候把那独有的味道给呼唤回来;时间也似乎在蕴量着一场惊天动地的场面来唤醒还在沈睡中的味道。

这味道不是来自餐桌上共宾客享用的山珍海味佳肴,也不是商场上高档精品店售卖的昂贵香水味。它既不是满足舌尖上的味蕾,也不是衬托个人独特品味、个性的商品。那它是什么呢?
它就是在自然生态的环境下,没有使用化学农药和肥料而生长出来的番茄树所散发出的味道。番茄不只不容易栽种,而且还会引来很多飞虫,但多年前种植在我家迷你菜园的番茄树散发出的自然清新、芬芳味道,是多么的难以忘怀呀!这味道是金钱买也买不到的稀有品。那种让我精神焕发,精神爽朗的阵阵清香味是任何科技也无法复制的自然、不加工味道。


别小看这番茄树所散发出的味道,它可是抚慰了我多少个疲惫、紧张的日子。早晨与时间赛跑,精神紧绷时它给予我舒缓压力的能量。傍晚,当我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时,它給我补充一天所消耗的精力能量。疲惫的、虚脱了的身心灵就在番茄树的自然味道调剂下,静静的陪我一起走过了无数次难捱的早晨和夜晚。

味道给予的鼓舞能量是精神上的支助也是情感的寄托。我曾一度的埋怨寄宿坤成独中的二女儿依嬣为何总是在星期六从宿舍回家时,手上大包小包的都是待清洗的衣物。寄宿生的衣物有外包的清洗公司负责,理论上女儿是无需这么劳师动众把校服,衬衫,甚至床单,被单带回家清洗。

当理性的解释清洗费用已付而不善用服务是不明智之举时,当埋怨、喋喋不休、啰哩啰嗦的次数有增无减时;女儿还是依然默默无言,无动于衷的把衣物带回家清洗。

眼看软硬兼施无法改变女儿不把衣物带回家清洗的习惯而我这妈妈在无计可施的情况之下,也只好任劳任怨时,女儿这才羞答答的在我耳边轻声的说:妈,我怀恋家的味道嘛。我寄宿在学校,只有穿家里清洗的衣物才有家的味道,躺在家里清洗的床单,被单才能安心入睡!


这时的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女儿也有她那所谓的家的味道呀!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