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子书


面子书已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除了在外看到同桌用餐的人们埋首对着手中的电子玩物愛不释手外,在家中大人,小孩也各自都在用面子书与另一个空間的人频频互動。

虽然处在同一个时间,同个地点,彼此都面对着面但却是零度沟通,零度接触。所以我认为面子书是一个魅力超强又独特的社交媒体平台。它的功能比磁铁还特别,磁铁只能异极相吸,同极排斥;面子书不但能同性相吸而且各年龄层的都被它给吸得团团转。

科技的进步带给了我们很多的方便。从旧时的书信往来到电子邮件时代以及现在流行的社交媒体面子书,我们不难发现科技的进步改變了我们的沟通方式。我想我们是无法抗拒使用面子书,我们也别无选择,但我们必须明明白白的了解沉迷于面子书,一天花上数小时玩面子书的情况就是滥用面子书给于我们的便利。

在这个人人都是使用面子书的年代,大人们不只要理智控制使用面子书的频率,也应该以身作则监管家中自制力不强的小孩们使用面子书的时间以免忽略了学业以及出外活动身体,群体玩乐的重要。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