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三八”国际妇女节‏

母亲不易当,称职的职业母亲也难当,受人民爱戴的国家领袖第一夫人更难当。因为多重身分,也因为职责的关系,所以能顶半边天的妇女很了不得。今时今日的妇女不但走出家庭,能幹的妇女也能在企业组织内执掌大权,有的甚至从政、从商。在整个社会架构,妇女的贡献具有重要的意义,妇女有着其深远的影响力和感染力。


放眼在雅芳(Avon)跨国公司担任总裁职务的钟彬娴不但是美国雅芳公司第一位华裔女性首席执行长,也是财富五百强公司中唯一一位华裔女性总裁。她热爱自己的工作,但她不是一生下來就具有本能把事业与家庭平衡得很好的妇女。她跟其她妇女一样,是在手忙脚乱中学会如何平衡事业与家庭。这告诉了我们只要有坚定的耐心,一切事物都能迎刃而解。
深受外交官母親影響及与印度甘地的和平革命理念相似的缅甸民主领袖昂山舒吉為了緬甸的人權與民主,她大我的选择了犧牲与病危的丈夫見最後一面,她也无法时时刻刻陪伴孩子走过成長的道路。她这一生的遺憾不只是为了喚起人民對民主的觉醒,更是为了國家、為了同胞的前途。她的坚持、她的毅力让她赢得了广大人民的敬重。
近期台湾媒体以半开玩笑的口气說囯民党的马英九能在这次总统选举中连任,其夫人周美靑起了决定性的作用。根据报道,民间出現一个有趣的說法:”人民不换总统,只因为不想换第一夫人“。衣着打扮實而不华反映了周美靑对自信的心态,而这自信的魅力让她捕获民心。
这些活生生的典范說明了妇女不但能在商界发辉影响力,妇女也能推动及促进社会和谐以及辅助丈夫以取得的巨大成就。反观眼前的马來西亜社会现状,我深信我囯的妇女,不管是作为全职母亲的,或在职的职业母亲,又或是领袖級的夫人们都能意识到有主見,有自信、有毅力,有热忱的女性最有魅力。一个社会的发展进程需要妇女们积极参与的力量。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