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一无二]的婚宴

2010年11月 6日我在香格里拉酒店的宴会厅见证了永乐多斯博士长子祉恒与欣欣并肩启航人生新旅程的婚宴,同时也一起分享了他们一家的喜悦。












婚宴當晚,我也见证了能歌善舞的维吾尔族用其維族樂器呈献了非常独特、动听的乐曲及维族舞蹈。除此之外,林水檺博士,永乐博士和其夫婿也在台上親自为这对新人献上祝福。
維吾爾族是少數民族之一。大部份維族都在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居住。我对維族的了解不多。只知道吾爾開希,前學運領袖是維族。当天,永乐博士令尊头上戴的花帽应该是属于维吾尔族服饰的标志吧!


现在脑海中突然的浮现出好几个疑问。不知这对新人有没有由阿訇或伊玛目(均为宗教职业者)诵经并当场将两块干馕沾上盐水后让一对新人吃下?地毯上有否铺上洁白的饭单;然后摆上馕、喜糖、葡萄干、枣、糕点、油炸馓子。接着用手抓羊肉、抓饭?

我想我因该请教永乐博士。让永乐博士一一讲明。我也别在此瞎猜、瞎扯了。

评论

热门博文